当年闺中知有谁

柳丝榆荚自芳菲,不知桃飘与李飞。
桃李明年能再发,当年闺中知有谁。

 
   

端午节贺文段子

渣反•魔道•天官

冰秋篇

“师尊~端午快乐(卖萌眨巴眨巴着眼睛)~”

“嗯(我的腰)……”

看着自家崽儿那布灵布灵的星星✨眼,沈清秋兀自叹了口气心道:算了,随他吧。

漠尚篇

“大王~端午节快乐(づ ●─● )づ”

“嗯”

尚清华自从吃了漠北君亲手做的面后就下定决心一定也让自家儿子也吃一吃自己亲手做的食物。于是很早就暗中开始学做美食了,这次端午节就是他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怎么可能错过(●—●)。

“大王,这是我做的,叫粽子。是过端午节必吃的,您尝尝看好不好吃~

看着献宝似的尚清华,漠北君不禁弯了弯嘴角,拿起一个胖乎乎的粽子在尚清华的注视下咬了一口 。

漠北君看着尚清华期待的表情心道:

这味道,太甜了。

冰九篇

“师尊,师尊?”

“……”

“师尊?”怎么走神了,我的厨艺不可能退步。那人这么吃了一口就发起呆了?

“啊?”

“师尊怎么了?粽子不好吃?”

“……”沈九沉默了一会儿道:“不是……”

“???”不是?不是什么?

“算了,没什么。”

“!!!”算了!?我做了这么多你就和我说这个!?沈清秋!

“小……洛冰河……”

“呃!?”师尊……叫我了!不是“小畜生!”师尊……师尊叫我名字了!!

“端午快乐,粽子……很好吃”

“师尊……”

“闭嘴!给我剥粽子!”

“可是师尊,徒儿现在更想……”说着洛冰河手就抚上了沈九的腰。

“小畜生你……唔?……唔唔!……嗯唔你……啊……唔……”

嗯嗯啊啊请自行脑补

原世漠尚

“大、大王!?”

“你这么晚还来人界,就是为了吃这个东西?”

“大王,我、我知道错了……我……”看着手里还没吃完的粽子,尚清华很后悔为什么自己不快点吃完?如果快些,说不定就可以悄无声息地再偷偷回去,而现在……大王……

“还不和我回去!还是你想永远留在人界?”

“是……”

直到尚清华死,他也不知道那天晚上为何漠北君没有打骂责罚他。而他不知道的,还有漠北君看见尚清华在吃粽子那一刻那纯真的神情和满足感是如何入了自己的眼,更触动了自己的心。但他们终究,还是错过了。

忘羡篇

“蓝湛(づ ●─● )づ——”

“嗯”

“蓝二哥哥,端午节快乐~”

“嗯”

“我说二哥哥,你为什么这么不爱说话呀~”

“魏婴,你知我唯有对你(耳红)……不善言语”

“噗——哈哈哈哈(づ ●─● )づ”

“魏婴(耳红+握拳+紧张+不解+宠溺)……”

“嗯哼~那是当然了!我的二哥哥,我当然知道~”

“那你……”

“蓝湛 ,端午节快乐”

献吻

“魏婴,端午节快乐。”

索吻+接吻=掌握主动权。

(生命大和谐=哗——)

曦澄篇

“蓝曦臣?你怎么在这?”

“晚吟,我来是想告诉你……”

“我?”

“嗯”

“(傲娇)说吧……”

“晚吟,端午节快乐!”

“额……端午节快乐……”傻子蓝曦臣,老子以后都不想看见你了!!!

“晚吟——”

“……”好吧!再给你一次机会……

“晚吟,我(脸红)……其实是想你了(声音越来越弱)……”

“呃(脸红心跳加速度)……知道了!知道了!你……我……你……啊天色不……不早了……你……”

“晚吟,天色不早了,不知可否方便留涣一宿~”

“不……”

“晚吟……”

“……没什么,请。”

“谢谢晚吟~”

“哼(傲娇)~”

〖这是还没追到手的,别介意哦〗

晓薛篇

“阿洋,端午节快乐!”

“嗯……甜的吗?”

“我特意加了糖。”

“晓星尘,老子爱死你了——真的!”

“阿洋,我也是。”

〖我虽然看虐文,但是我喜糖(づ ●─● )づ〗

聂瑶篇

“阿瑶呢?”聂明玦不耐地问道

“三……大嫂好像是去了厨房——(嘤嘤嘤,大哥好可怕)”

“嗯……我去看看。”

“……”大哥……难道我……算了,你们高兴就好。

“大哥?”刚准备去找聂明玦的金光瑶不过转身就撞入那人怀里被抱个满怀了。

“阿瑶,你在做什么?这些事情不用你做,知道吗?”

“大哥,今天端午。所以……”

“但是我舍不得……真的舍不得。”

“大哥,过节要开开心心的。吃吃看?”

“嗯。”

就着金光瑶的手,聂明玦看着金光瑶轻轻咬了一口粽子,是意料之中的好吃。

追凌篇

“阿凌,端午节快乐!这是姑苏特有的粽子,很好吃的。阿凌,要不要尝尝看?”

“不就是个粽子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尝尝就尝尝。”

……

“蓝思追……”

“阿凌怎么了?是不是要喝点茶水?”

“不是……我是想问……”

“嗯?”

“还有吗?”

“嗯?”

“没有就算……”

“阿凌,你看!”

金凌本想说没有就算了的,但看见蓝思追从乾坤袋中端出来的东西后 ,就熟了脸。

因为,那是满满的心意啊。

桑仪篇

“呃,那个……”

“有事就说,没事我赶时间!”

“啊哦,就是听说姑苏特有的粽子很好吃,所以我……我……”

“磨蹭这么久就为了几个粽子!?

“啊!不是不是!我。……我只是……我……我其实……

“喏——接着!”

“啊!这是……粽子!!!”

“嗯 ,吃吧 ,我先走了。”

“哦(还在惊喜惊讶感动中无法自拔)。~”

“……”

“诶……?”

“诶——”

“已经……走了?”

没事,景仪……我们,来日方长啊。

轩离篇

“夫人呢?”

“回少爷,夫人说今日端午,要亲自下厨做粽子。这会儿,连老夫人也陪着一起了。”

“这样啊 ,看来……得加快批阅的速度了。”

奋力拼搏与工作,只是为了陪夫人——过、端、午!

花怜篇

“哥哥,粽子好了吗?”

“三郎,没有这么快的。”

“哦~”

练字中,过了一会儿

“哥哥~”

“三郎,已经第十五次了,这么着急,是饿了吗?”

“哥哥(脸红,被哥哥关心了好开心好开心)……”

“嗯,三郎。”

“哥哥这次要取什么名字呢~”

“嗯……不如就叫‘食防故骥粽子包’好不好?”

“很好~不过这个是又有什么寓意吗?”

“包好的粽子要防止它热急逃跑。”

“嗯,真好~”

“也给风师大人他们送些去吧”

“……”

“三郎?”

“哥哥决定就好,三郎都听哥哥的。”反正贺玄欠的钱还不清,再多一笔也无所谓吧。

黑水:怎么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了?错觉吗?

双玄篇

“明兄,你都已经吃了十笼粽子了:”

“嗯,再来一笼……”

“……”

师青玄觉得有必要拿出太子殿下捎来的“食防故骥粽子包”了救场了。但是看了看对面那人,哦不。是那鬼……还是算了吧。万一被太子殿下的粽子毒倒了还是自己收拾。

唉……

纠结若久,才发现贺玄已经又吃了俩笼粽。还因为单吃粽子有点干,师青玄怕噎着他又叫了点米酒。直到回到黑水岛,师青玄也没把谢怜的粽子拿出来,直到晚上发现岛上有几个小鬼突然没出来蹦哒了,师青玄才想起来昨儿贺玄好像拿了上面给它们吃……

!!!

“——食防故骥粽子包!”

贺玄:……

师青玄:……

夜里

“贺玄,端、午、节、快、乐(づ ●─● )づ”

回应他的,是一个坚实又小心翼翼的令他安心的怀抱。直到师青玄睡着了 ,贺玄才慢慢开口道:“青玄,端午节快乐。谢谢你,我爱你。”

〖贺玄实在害羞,不排除我不会写感情戏〗





深夜放文深表歉意,

文笔不好还望海涵(⑉°з°)-♡

最后,祝大家端午节快乐(づ ●─● )づ

更预祝今天参加高考的同学们都能超常发挥,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学| ू•ૅω•́)ᵎᵎᵎ

加油(ง •̀_•́)ง

加油(ง •̀_•́)ง

加油(ง •̀_•́)ง

评论
热度(119)
 

© 当年闺中知有谁 | Powered by LOFTER